(芙蓉22日讯)今年65岁的退休公务员沙曼自我挑战,与其他年轻考生一起应考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凸显年龄不是追求学问的绊脚石。

在2012年退休前,沙曼是大马旅游局副总监,他在1973年报考的大马教育文凭(MCE)是全英文作答,之后在玛拉工艺学院修读公共行政。

Advertisement

他说,决定报考SPM是想向社会,尤其是年轻人证明,年龄不是追求学问及取得成功的阻力。

“我想向我的孙儿树立榜样以及成为推动力;年龄不是学习的障碍,追求学问是终身过程。”

Advertisement

沙曼在乔治五世国中参加马来文试卷1后,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据悉,森美兰州共有1万6554名考生参加大马教育文凭考试。

为了应付考试,沙曼去年就购买数本书复习,还请教任教的弟弟,同时在空余时间也会透过网上学习加强能力。

Advertisement

“我的家人给我支持和鼓励;我不觉得丢脸,我不在意别人说的话,俗语说:‘学海无涯,从摇篮到墓碑’。”

沙曼在这次考试中报考马来文、英文和历史,若成绩不错,来年将报考其他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