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位网民在脸书上分享帖文表示,他于1月11日(周一)到加影某家体检中心做体检时,顺便做了2019新冠病毒拭子检测,结果呈阳性后他又多次到其他医院进行检测,结果都呈阴性,让他虚惊一场,并促请民众要再三确认结果。

网民ELs Lee Kin Yee于18日在分享的帖文称:“希望你们在没有症状的情况下验到covid时不要乱,这个意外发生在我身上,也有可能会发生在别人身上。”

Advertisement

同时帖文中也详细叙述了这件“检测风波”经历,在获得阳性报告后,事主表示当时的心情很乱,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回家报告家人,然后再通知曾接触的朋友。

Advertisement

之后就回家隔离等卫生部联络,家人收到消息后都很担心,然后安排其他的检测中心上门做拭子检测,朋友们也各自去体检。

Advertisement

隔天与卫生部联系后,他才发现家人和朋友的检测报告都纷纷呈阴性,因此便怀疑是否自身的报告出错,并再次安排检验中心上门检测。

时隔一天后,第二次检测报告出炉呈阴性结果也让事主感到疑惑,除了向卫生部报告此事,为安全起见便安排了第三次的检测,然而结果也是呈阴性。

Advertisement

在询问医生的建议后,事主便到Gribbles Lab 做较贵的拭子检测,谁知结果也是呈阴性。

另外,事主也表示,误测的体检中心并没有给予任何回应,但事主提及,医生建议民众最好到其他小型检验中心或医院进行检测,因为大型的检验中心出错的几率很大。

同时,事主透露,他前后共花了约5000令吉进行检测,更导致亲人好友都带上了卫生部的手环,使他们需要居家隔离14天。

不少网民纷纷留言表示,目前我国这么多确诊案例,不知道是否也有呈阳性的病患是检测出错;也有网民大胆的提出“阴谋论”,并表示身边也有朋友有类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