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雪州沙登农业博览馆(MAEPS)的低风险冠病隔离及治疗中心(方舱医院)引来一场时装秀,最近网络上也疯传一段视频,显示沙巴的轻症冠病病患把啤酒带到隔离中心,让隔离中心秒变“度假村”!

Advertisement

短短12秒的视频显示,数名身穿治疗服的病患手持啤酒,旁边更有一大桶“冰镇啤酒”,该视频一出引起大量网民关注,质疑为何病患能够携带这么多啤酒进入隔离中心。

据规定,家属能够为隔离病患提供如干粮和卫生物品等必需品,而当局也会事先检查,确定无误才将物品交予病患。

Advertisement

不少网民看到该视频后,纷纷谴责这些隔离病患的行为,更表示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只会增加前线人员的负担,一点也不尊重医护人员。

Advertisement

有网民怒斥:“要是全部费用自己负责的话,不知道那些人还有这么好心情吗?医疗系统已经够面临崩溃了!这就是不自律的表现,病了死了也不会觉醒的!”

但也有不少网民为饮酒者喊话表示:“他们是隔离病患,又不是犯人,为什么不能喝酒?”

Advertisement

而更多的网民则幽默看待此事,并留言表示:“啤酒的酒精能够帮助消毒、暴复性消费、推动经济、消烦减压。”

据《星洲日报》报导,亚庇及兵南邦地区隔离中心处于人满为患的地步,当局已开始把部分隔离者运往70公里外的古打毛律隔离中心隔离。

另外,沙巴卫生局总监拿督克里斯丁娜表示: “隔离中心绝不容许这种行为,卫生局将会针对该视频开档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