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进步,行车记录器能够记录驾驶路况的实时拍摄,所以,行车记录器的应用越来越普遍,一旦遇到路霸和车祸等事故行车记录器都能够派上用场。

YouTube频道Malay Nation周五(8日)上载名为“马来西亚2021年的行车记录器的大汇集 #2”(Dash Cam Video Compilation Malaysia 2021 #2),全长6分15秒视频,记录大马人的各种驾驶态度。

Advertisement

根据视频0.23秒的画面,一名驾驶人士拍摄到前方有两人乘坐一辆摩哆,摩哆骑士手提一包东西;当过桥时,该骑士直接把垃圾抛下河,整个乱丢垃圾的过程都被拍摄下来,而且还上载至抖音(TikTok)。

该频段的背景音乐旋律非常逗趣,仔细一听就是“不要尝试把垃圾丢进河流”(Janganlah cuba cuba berani membuang sampah di sungai),在留言区有网民严厉谴责乱丢垃圾的人没有公德心。

Advertisement

日前也有一名妇女被拍到往车外丢垃圾的行为,事后她声称是巫师指示她这么做,而被丢掉的是恶灵(SAKA),因此有网民就提出疑问:“难道这(摩哆骑士)也是丢恶灵?”。

Advertisement

另外,还有网民调侃乱丢垃圾的人是丢了头脑(buang otak)。

Advertisement

上述视频至今点击次数已经超过3087次,此外,在视频的说明栏目中还不忘提醒,所有驾驶者在公路上小心安全行驶以及遵守道路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