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最近我国多州发生水灾及土崩事故,但部份灾黎依然苦中作乐,在社交媒体上以乐观的态度面对天灾。

一名来自彭亨的卡车司机在TikTok上分享视频显示,他在洪水泛滥的情况下,在卡车上煮起快熟面引起网民关注。

Advertisement

据悉,这名卡车司机(TikTok@ iskandar6400)在卡车上开炉煮面时,还遇上了前来救援的消拯人员,而且该处的水位还深至胸部。

此外,该名卡车司机还拒绝消拯人员的帮助,并表示要先填饱肚子,甚至还想与消拯人员分享“难得的美味”,让消拯员吓了一跳。

Advertisement

这段视频不仅被分享了6406次,更在TikTok上获得8万3500个点赞;另外,该视频也正在推特上至少被转发了1万7300次,以及1万6100的点赞。

而另一名推特用户(@muhamadfaris22)在等待洪水退去的期间,以特别的方式打发时间。

Advertisement

他利用了在水灾中“救出”的物品,如床垫、桌子、落地灯、手提电脑、甚至是净水器,在户外重新“搭建”了房间。

他也在帖文中写道:“虽然我们不时会面临复杂的问题,但不要放弃。”

幽默的网民也回应表示,“如果你家的净水器也面对同样的惨况,请与卖家联系并且进行更换。”让他瞬间成为净水器“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