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日前发布了在森美兰州捕获一只被指控杀死村民饲养家畜的黑豹!不过今天(23日)下午PERHILITAN的工作人员,已经把它带到Seliaan的森林保护区释放。

PERHILITAN本周一(21日)在官方脸书粉丝专页,上载了一个在笼子里一直咆哮的黑豹视频,并写着这只黑豹是在森美兰州神安池(Seri Menanti)的甘榜登雅(Kampung Tengah)捕获。

Advertisement

国家公园局的十名工作人员,是于11月中旬在瓜拉庇劳警察局总部的警员帮助下,设置了放着笼子和监视器的陷阱。而在成功捕获黑豹后,他们指出黑豹非常健康,同时会将它转移到原始的栖息地放生。

而在捕获黑豹当天,52岁的村民阿兹曼,在接受《阳光日报》访问时,表示他在当天凌晨听到黑豹掉入预设的陷阱后,愤怒的咆哮声。

Advertisement

“当我一听到咆哮声,就觉得应该是黑豹掉进陷阱被捕了。但因为当时是凌晨三时,我也 不敢走出家门查看。直至天亮后,我和其余的村民一起过去陷阱查看时,才发现里面真的困着一只黑豹。”

Advertisement

他还声称在离陷阱不远处,看到了有第二只黑豹的踪迹。据悉这两只猎食性动物,就是造成甘榜登雅发生一系列家畜遭屠杀事件的“元凶”,其中包括村民巴哈林(Baharin Mohamad)的两头牛。

巴哈林也表示希望能够设置更多的陷阱来捕捉黑豹,因为他们认为在这个甘榜附近范围内自由活动的黑豹不止一只。

Advertisement

我国是世界上拥有最多黑豹的区域,但非政府组织Rimba的创始人哥巴拉沙米(Gopalasamy Reuben Clements)表示,由于原始栖息地因发展逐渐消失,以及非法份子的偷猎行为,黑豹的生存已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