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连强悍的“狮子王”也不敌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

西班牙巴塞罗那动物园(Barcelona Zoo)周二(8日)表示,园内4只狮子出现咳嗽及打喷嚏等轻微征状,经检测后才发现染上了新冠病毒!

Advertisement

据外媒报导,园内的4只狮子分别为Zala,Nima,Run Run和Kiumbe,已通过抗炎治疗和密切监测,对4只狮子的轻度临床状况(类似于非常轻度的流感状况)进行了兽医护理后,目前状况已经良好。

当局称,在上个月首次发现疫情后,动物园的两名工作人员也确诊新冠病毒;相关部门正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不排除是动物园员工确诊后,将病毒传染给狮子。

Advertisement

另外,当局也表示,这4只狮子在动物园没有接触其他动物,也没有和游客互动。

Advertisement

这也是全球第2例大型猫科动物感染新冠状病毒,早在今年4月,美国纽约巿布朗克斯动物园(Bronx Zoo)有7只大型猫科动物对病毒呈阳性,其中包括4只老虎及3只狮子。

巴塞罗那动物园表示,由于布朗克斯动物园曾有猫科动物感染病例,该园已和他们的兽医及专家联系合作抗疫。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