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1年内,想必有不少对新人受疫情影响而延迟婚礼,但最近在印度北部,就有一名新娘在婚礼的数小时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原本华丽的礼服被防护衣取代,而婚礼场地也变成了隔离中心。

这对不愿具名的新婚夫妇,在新娘于周日(6日)确诊后,决定在拉贾斯坦邦巴兰的隔离中心继续举办简单的仪式。

Advertisement

新娘和新郎在鲜红的天幕下,穿着蓝色的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面罩交换花环;为他们主持婚礼的牧师也“全副武装”,穿上了类似太空服的防护衣,并吟唱着印度教经文送上祝福。

Advertisement

当地卫生官员拉金德拉(Rajendra Meena)向《路透社》透露,新娘和家人被检测为阳性后,就立即被送往该心中进行隔离。

Advertisement

他说:“我们和双方家庭进行协商后,他们也同意在隔离中心举办婚礼,但只能一切从简。”

之后,新娘和新郎都被安置在该中心隔离,这是几乎每个村庄都有的防疫设施。

Advertisement

印度的婚礼往往是一场精心策划、喧闹的活动,大批亲戚和宾客都会参加这场盛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印度的部份州属/邦依然允许举办婚礼,但则限制宾客人数。

目前,印度的确诊案例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达960万宗;虽然上个月迎来屠妖节,但该国自9月份确诊高峰以来,确诊人数也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