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老翁,眼见爱犬被鳄鱼拖入池塘后,便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将鳄鱼的嘴巴扳开,最终救回他心爱的小狗。

据了解,这名老翁是76岁的理查(Richard Wilbanks),而他的爱犬则是名为Gunner的查理斯王骑士犬(Cavalier King Charles Spaniel),目前只有3个月大。

Advertisement

据悉,理查带着Gunner在自家后院的池塘边散步时,突然一只鳄鱼从水中窜出,并将Gunner咬入水中。

理查告诉《CNN》说:“它就像导弹般从水中冒出来,我从没想过鳄鱼(的速度)可以这么快。”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也提到,可能是肾上腺素或本能反应,所以便“自动跳入水中”勇救爱犬,甚至还忘了自己的口中叼着的雪茄。

他透露,要抓住鳄鱼并不难,但要扳开它的嘴巴就非常困难。

Advertisement

据了解,由于他的手被咬破,所以到诊所打破伤风预防针,至于Gunner则腹部受伤,经兽医治疗后已无大碍。

此外,理查也表示,他并不希望鳄鱼会被抓走,因为那是大自然的一部份。

为了安全起见,他会为Gunner拴上宠物绳,并与池塘保持至少3米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