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鲸鱼尾巴造型的大型雕塑装饰,却能救命!

荷兰斯派克尼瑟市(Spijkenisse)周一凌晨12时半,发生列车脱轨意外事故,一列地铁在架空路轨上撞毁围栏后,被路轨末端的鲸鱼尾状雕塑“拦截”没掉入湖中,车厢中的司机因此逃过一劫毫发无伤。

Advertisement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这是一列来往鹿特丹市(Rotterdam)及斯派克尼瑟市的地铁,在乘客全部下车后,司机要开往停泊地点时突然失控撞上围栏冲出路轨末端,险些从十米高的架空路轨上掉进湖泊!

幸亏当时临近的大型鲸鱼尾雕塑将这节脱轨的车厢“拦截”了,让司机得以自行离开车厢逃脱。鹿特丹运输公司RET发言人表示,公司已将司机送院接受检查,意外起因仍在调查中。

Advertisement

当地区域安全局的发言人鲁德(Ruud Natrop)惊讶指出:“这根本就像是好莱坞电影的场景。谢谢上帝,幸亏尾巴在那里挡着。”

虽然这起罕见意外事故险象环生,但由于鲸鱼尾拦住列车车厢的画面太有趣,犹如超现实主义的大型装置艺术品,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拍照打卡。

Advertisement

这座已经有20年历史的鲸尾雕塑,是出自荷兰建筑师兼视觉艺术家特鲁伊斯(Maarten Struijs)之手,而特鲁伊斯在获悉自己的作品竟然能救人一命后,也表示会再回去跟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