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群“全副武装”的昆虫学家,在华盛顿布莱恩市将逾百只被誉为“杀人蜂”的大虎头蜂,从一棵树上的洞里吸出来,并连蜂带巢将其毁灭。

这也是美国首次发现这个全世界体型最大的大虎头蜂和它们的蜂巢,该州的农业部门表示,已经花费了数周的时间来寻找,并严阵以待的穿着防护服从头遮掩到脚来诱捕,只因大虎头蜂会对人类构成威胁!

Advertisement

大虎头蜂具侵略性,有杀人蜂之称,会喷出毒液,其长约六毫米的尾针亦含神经毒素,轻则导致红肿和痛楚,严重的可引致过敏性休克、心脏停顿,足以致命。

虽然工作人员已经将大虎头蜂吸走并将蜂巢一同歼灭,但面临这种会成群结队攻击人类还具有毒性的昆虫,昆虫学家还是决定将大黄蜂选择筑巢的这棵树移走,确定树洞中没有任何“余孽”留下。

Advertisement

在成功“消灭”这群杀人蜂后,农业部立即在官方推特分享吸出大黄蜂的视频,并指出目前不接受任何采访,其余更详尽资料将会在下周一召开记者会交代。

另外有关当局亦怀疑区内仍有其他大虎头蜂蜂巢,会继续搜索。大虎头蜂较普通蜜蜂大很多,一般分布在中国、日本、泰国、韩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

Advertisement

去年12月布莱恩市的其中一名业主,首次发现“杀人蜂”出没的踪影,而这种大黄蜂不仅对人类造成威胁,它们还会“狩猎”小型蜜蜂的蜂巢,并将蜜蜂尸体喂养自己的幼虫,破坏当地的大自然生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