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新加坡车主,在看到心爱的轿车被孔雀攻击而刮花后,应该会哭笑不得。而开屏孔雀之所以会攻击这辆轿车,只是因为看到光滑的车面有它的倒影,这让一段19秒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

相信这起孔雀攻击轿车事件的地点,是在圣淘沙的停车场,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只正在卖弄尾巴的雄孔雀,一直瞪着车尾的倒影,并被惹毛了直接攻击跟它争艳的“另一只雄孔雀”。

Advertisement

而这只孔雀在连续攻击两次后,才发现是它的倒影而停止,不过无辜的轿车已经被它的爪子刮花。

网民Illeana Isabella在分享这段视频的Motorist Singapore粉丝专页留言指出,因为这部轿车太光滑了,所以孔雀是在攻击自己的倒影!

Advertisement

她表示:“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常洗车,让那些灰尘和污垢遮住车面,才不会有孔雀因为太光滑映出倒影而攻击我的车。”

Advertisement

另一名网友Abdul Manaff也同意她的见解,并劝告车主们不要将自己的车洗到太亮滑,以避免同样的“悲剧”发生。

孔雀是一种会开屏并具有攻击性的鸟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