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着美丽的外表,又擅长模仿人类说话的鹦鹉一直都备受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那对于说脏话的鹦鹉您又有什么看法呢?

最近,林肯郡野生动物园(Lincolnshire Wildlife Park)因防疫需求,需要把5只非洲灰鹦鹉关在一起隔离;成为“室友”后,鹦鹉们一同“学坏”互相学说脏话,隔离结束后还在游客面前“爆粗”!

Advertisement

据英国《太阳报》报导,这5只非洲鹦鹉是于8月份被该动物园收养。

林肯郡野生动物园首席执行员史蒂夫(Steve Nichols)表示:“工作人员对于鹦鹉说脏话的举止司空见惯,大多数鹦鹉住进游客观赏的鸟笼中就不说了,但那5只鹦鹉例外,‘有点享受说脏话’。”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游客和工作人员听到鹦鹉说脏话时都忍俊不禁;史蒂夫表示,鹦鹉发现说脏话能逗笑他人后就“变本加厉”,园方担心它们会影响儿童,目前别分把它们关在不同区域的笼子“隔离”。

据了解,这5只爱用脏话逗笑民众的鹦鹉分别名为Billy、Eric、Tyson、Jade,以及Elsie;史蒂夫说,在疫情期间,鉴于鹦鹉在动物园可获得更大活动空间,向动物园捐赠鹦鹉的人数增加。

Advertisement

不过早前就有英国媒体指出,由于饲主在疫情期间居家办公进行视频会议时,鹦鹉不时“乱发言”,导致许多鹦鹉被主人遗弃或故意放走,相关救助机构的待收养鹦鹉数量也随之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