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艳粉色和白色相间的大理石纹,从照片看来,这确实是块三文鱼片;但它却不是从海中捕捞上来的鱼肉,而是加州一家初创企业Wildtype,用干细胞培育出来的三文鱼片。

据了解,Wildtype旨在杜绝过度捕捞所导致的生态问题,他们所培育的鱼肉也适用于制作寿司、生鱼片和寿司卷等,用途和真的鱼肉一样广泛,只是“它们”从未接触过海洋。

Advertisement

Wildtype是由一名心脏病专家和外交官共同创立,并使用太平洋野生三文鱼的干细胞进行培育,以保护鱼群的数量。

据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资料显示,三文鱼的存量正受到威胁,自80年代以来,全球鱼类的消费量增长了2倍;目前有93%的大西洋三文鱼被养殖。

Advertisement

同时,野生三文鱼不仅面对过度捕捞的威胁,全球暖化也影响了它们的食物链。

Advertisement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三文鱼的缺口,具有广泛用途的“实验室三文鱼”也获得了商家的支持。

他们还指,这些产品也具有一定的优势,特别是不含抗生素、汞和微塑料。

Advertisement

为了生产与野生无异的三文鱼,他们号召大量美国厨师将产品放在菜单上前,对其进行测试。

此外,三文鱼也不是唯一的人造肉,其他公司也研发出了人造牛肉等产品,未来有望结束集约化畜牧业带来的污染问题。

其中,以色列的初创公司Aleph Farms,宣称自己是全球首个人造牛肉生产者,因此成为了头条新闻。

在法国,研究人员则把目光投向具有争议性的鹅肝,他们打算从培养的鸭细胞中生产鹅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