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来自娱乐、社交及新闻网站Reddit用户阿菲阿斯兰(u/afiqasyran86)分享,位于吉隆坡住家前的社区集水池,布满附近商店、洗车店和餐馆的垃圾和厨余油渣的恶劣情况。

看到这种情况,阿菲阿斯兰耗费两天时间清理和打扫,收集多达360升的垃圾,足以填满3个大容量的垃圾桶。

Advertisement

他提及集水池就像个“缓冲区”,但是垃圾流入集水池,犹如大型“垃圾箱”。

r/DeTrashed

为了唤醒大马人爱护环境,他在Reddit发布33秒缩时视频,在视频中显示,阿菲阿斯兰两天打扫进度和过程,还获得不少网民的赞扬。

Advertisement

他透漏,自己过去两年一直这么做,尤其大雨后,集水池会积满许多塑料瓶罐和厨余油渣,不少人询及为何要费心清理垃圾,他则回应:“我们需要把环境当作自己的家。”

Advertisement

“与其要求他人要求这么做,不如采取行动以及减少抱怨。”

他说,现在可透过闭路电视抓到垃圾虫,然后再分享至社交网络的“公开羞辱(Public Shaming)”方式,或许会让更多人妥善地处理垃圾,毕竟这个年代害怕在网络“爆红”,也是一种减少乱丢垃圾的动力。

Advertisement

自从阿菲阿斯兰的视频广泛流传后,网民纷纷赞扬他的无私奉献,甚至有人询问是否可以加入一起大扫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