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12米大并相当完整,被昵称为“史丹(Stan)”的暴龙化石,将在10月6日于纽约,由佳士德拍卖行(Christie's)主持拍卖!

由于它是最完整的暴龙化石之一,因此许多的研究中心和博物馆,购买的是以“史丹”为原型制作的化石“仿制品”。所以还没拍卖前,就已经让全球各大博物馆虎视眈眈。

Advertisement

这一次被拍卖的“史丹”,是1987年在南达科他州的水牛镇(Buffalo)附近所发现的,总共有188具骨头。

黑山地质研究所(Black Hills Geological Research Institute)的古生物学家,用了三年多的时间对其进行了挖掘和重建。研究人员估计,史丹死于大约6000万年前,享年20岁。

Advertisement

附带一提,最完整的暴龙化石,是一具名叫“苏(Sue)”的母暴龙,同样在南达科塔州发现,也同样是黑山地质研究所挖掘与重建。

Advertisement

这场拍卖起标价预计在600万至800万美元(约2480至3300万之间)之间,这是参考了1997年10月“苏”的成交价。

当年“苏”的化石以840万美元(约3476万令吉)成交,过了几十年价值飙升的情况下,交易纪录很可能创新高。

Advertisement

所以佳士得拍卖行的詹姆士(James Hyslop)指出,能获得如此完整的暴龙化石,是可遇不可求的机会。“我们相信,任何自然歷史博物馆都会把史丹视为镇馆之宝。”

这副以当初发现它的业余古生物学家“史丹”来命名的暴龙化石,目前会在纽约的佳士得拍卖行总部的展示橱窗,展出至10月21日。

不过由于暴龙史丹的头骨过于沉重,以至于没办法安装在化石骨架的顶部,採用较轻的复制品替代,而真实的化石头骨则会放在旁边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