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9岁男孩驾驶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后,警方正试图寻找视频中的男孩及父母以作进一步的调查。

森美兰林茂县警区主任安努亚巴克利(Anuar Bakri Abdul Salam)表示,警方正试图追查孩子的父母,以调查让未成年人开车的情况。

Advertisement

在45秒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孩与拍下该视频的男子聊天,然后一辆老旧的Proton Saga被该男孩开离现场。

当被问及还有谁驾驶该车时,男孩则回答道:“我姐姐。”

Advertisement

据了解,该男孩目前就读三年级,据《The Star》报导,上传到脸书的原视频中,该男孩透露,是他父亲教他开车。在视频的结尾,还可以注意到该车后尾的大镜也不见了。

Advertisement

安努表示,目前尚未有人针对此事报案。

他指出,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该名年仅9岁的男童,在未经其父亲许可及知晓下,在森州林茂县的Kampung Bongek开车上路。

Advertisement

车主因放任未成年人士驾驶,而抵触《1987年陆路 交通法令》第111条文,警方将向有关车主开出罚单。

另外,安努亚巴克利表示,警方也会针对此次事件,援引《2001年儿童法令》第31(1)(a)条文(虐待、疏忽、遗弃儿童),开档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