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爆发期间,全球许多地区陷入了停滞,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趁此机会,研究封锁期间人为引起的地球震动的影响。结果他们发现了有记录以来最长、最安静的地震噪音。

这项发表在《科学》杂志的研究指出,科学家的研究主要集中在由地球振动产生的地震噪声上。虽然地震噪音可能来自地震和火山等自然现象,但也有可能来自旅游和工业等人类活动。

Advertisement

据了解,研究数据来自117个不同国家的268个地震台,在许多地区封锁后,科学家们观测到了185个地震台的噪音显著降低。

总体来看,今年3月到5月间,人为震动平均下降了50%,其中降幅最大的是纽约和新加坡等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

Advertisement

研究合著者斯蒂芬希克斯(Stephen Hicks)博士表示:“自从我们开始使用地震检波器组成的庞大监测网络对地球进行详细监测以来,这段时期让科学家们能够更详细地‘聆听’地球的自然振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安静的时间”能让科学家们捕抓到更细微的地震信号,这要换成为平时,这些信号可能会被淹没,而这中间可能预示着灾难即将来临,并引导人们开发出检测预警信号的新技术。

斯蒂芬希克斯说:“我们希望这一发现将催生新的研究,从而帮助我们更好地倾听地球的声音、理解我们可能错过的自然信号。”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