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到有人说如果遇到熊就要装死,但最近一段在网络上爆红的视频告诉我们,咦?其实跟熊自拍也行得通!

最近在Youtube Amazing Animals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3名女子在墨西哥奇平克生态公园(Mexico Chipinque Ecological Park)散步时,遇上了一只黑熊!

Advertisement

3名女子不但没有装死,反而是冷静的站着,其中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还掏出手机和黑熊自拍,让不少网民捏一把冷汗!

网络上也有不少人猜测,是因为女子洗发水的味道引起了黑熊的兴趣,在嗅了几下后便离开了现场。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从视频中也可以看到,那只黑熊站起来比白衣女子还要高。

白衣女子的同伴表示:“说实话,勇敢是一回事,在这样的压力下保持镇定则是另一回事。”

Advertisement

她也劝告民众,如果碰到黑熊的话,一定要保持镇定。

所幸这次没有酿成事故,也有当地人表示,在奇平克生态公园内经常有黑熊出没,在去年12月就两头黑熊在公园内四处寻找食物时,吓跑了一名游客。

据了解,在国外徒步旅行时,可以在当地购买防熊喷雾,能够远距离快速地喷洒大量刺激性气体,可以将熊熏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