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全球暖化及气候变迁的缘故,北极熊将会在2100年灭绝!

这项于7月20日(周一)发表在《自然气候变化》的报告指出,在某些地区的北极熊已经陷入恶性循环中,由于海冰不断缩小,使得北极熊猎捕海豹的时间缩短。

Advertisement

科学家们补充,北极熊体重下降,也削弱了它们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度过北极寒冬的机会。

国际北极熊中心(PBI)首席科学家史蒂芬岩士特普(Steven Amstrup)表示,北极熊在冰层结冰且能回去觅食前,将会面临更长的断食期。

Advertisement

“根据当前趋势,北极地区急速变化的速度将在80年内,使被分拆的13种亚种中的12种北极熊数量减少,而北极气候暖化速度是整个地球的两倍。 ”

Advertisement

这种情况也预示着地区的表面平均温度比工业化前的基准温度升高了3.3摄氏度,全球暖化已经引发了热浪、干旱和超级风暴的加剧,而海平面上升使它们更具破坏性。

“虽然,人类能够将全球全暖的上限控制在2.4摄氏度(比《巴黎协定》的目标高出约半度),这可能只会延迟北极熊的灭绝。”

Advertisement

他说,温度升高并非威胁北极熊的主因,而是这个食物链中最主要的食肉动物无法适应快速变化的环境。

岩士特普在电邮中说,如果即使温度升高,海冰也能维持不融化,那北极熊可能安然无恙,问题在于它们的栖息地正在融化。

科学家还表示,地球上有一半的陆地大型动物被归类为濒临绝种,但只有北极熊受到气候变化的威胁。

他们还警告,气候变迁在未来的几十年将会影响其他动物。

目前,大约有2万5000只北极熊在野外生存,它们所面临的挑战早就被发现及理解,但目前这项新研究则是首个为北极熊的灭绝划出了时间表的研究。

这项研究沿用“断食期的延长”及“因地区而异的断食期”,和预测气候变化并追踪到本世纪末的冰川融化两组数据,给出以上结论。

多伦多大学教授兼研究主要作者彼得莫纳尔(Peter Molnar)说:“通过估算北极熊的体型和肥胖程度,我们就能够预算出幼崽和成年的北极熊可以断食的天数。

这项研究表明,新生的幼崽更容易成为受害者,特别是当母亲的脂肪不足以提供营养的哺乳时。

岩士特普表示,这项可怕的预测也让我们考虑其他解决方案,如圈养繁殖计划,但挽救它们的唯一办法是通过阻止全球暖化来保护他们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