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阿曼交警与摩托骑士在加影外环大道(SILK Highway)第27.2公里路段,勇救一只负伤的小猴子,两人暖心举动被网民赞爆!

交警阿兹兹阿德南(46岁)指出,周一(20日)中午12时,与两名同事经过上述路段时,发现路中央有只小猴子,当时就立即下车查看小猴子情况,发现这只猴子的脸和手部有擦伤。

Advertisement

他说,为了猴子的安全起见和避免造成任何交通意外,交警同事暂时封锁四个主要道路,由于当时没有佩戴手套,担心小猴子会攻击抓伤手部,之后也尝试抱起小猴子但不成功。

“庆幸的是,一名经过的摩托骑士停下给予协助,并成功将小猴子抱起来,放回大道旁边的树林,让小猴子回归大自然。”

Advertisement

阿兹兹提及,由于小猴子受伤,无法穿越车水马龙的马路,最终被“卡”在大道中间。

Advertisement

被询及是否已见惯这种场面,他回应的确看过许多动物,尤其是加影外环大道偶尔会有猴子出现。

“由于新屋业发展,导致许多猴子栖息地被摧毁,可怜的猴子流离失所,我希望驾驶人士或摩托骑士在大道上看到动物,不要鸣笛,这样会吓着它们或引起攻击性行为。”

Advertisement

许多网民赞扬阿兹兹见义勇为的善心举动,而拯救小猴子的视频在上载至Info Roadblock JPJ/POLIS 脸书粉丝专页后,截至目前已经获得超过4800个赞。

当中还有网民异想天开,声称可以考虑建设一座高架天桥,让动物们可以借此越过高速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