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影响,许多人原本的计划都被打乱,心情难免会有些低落。印尼近日宣布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冠病毒诅咒比赛”,参赛者只要录制3分钟的影片,用最古怪、奇特的方式辱骂病毒,就有机会赢得各类奖品和一张证书。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英国广播公司(BBC)和《Emergency Live》报导,印尼爪哇日惹(Yogyakarta)的爪哇文化运动协会发起了“国际病毒诅咒比赛”,邀请民众一同参加。

Advertisement

参赛者必须录制一段3分钟的影片,在影片开端对自己做简短介绍后,再用爪哇语咒骂病毒,当中若采用越奇特、越古怪的方式便有机会获奖。

优胜者将会获得一包茶、三本书、一份证书、一件衣服、一些日用品和一件毯子。

Advertisement

该协会负责人亚尼(Yani Srikandi)表示:“这场比赛是希望帮助人们摆脱沮丧的情绪,尤其是那些因为疫情不得不暂时停止活动的人。”

Advertisement

不过,亚尼也说骂脏话在爪哇岛上并不是件稀奇的事,古老文献中便有记载着脏话,就连王室诗人都可以自在无惧的使用脏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