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失眠又或者睡眠品质不好?那你或许需要改变一下生活态度了!

根据欧洲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对生活持有乐观态度的人,都能有更好的睡眠品质!

Advertisement

这项研究是由维也纳医科大学研究人员,针对1004名当地民众的睡眠习惯及其他因素(工作)进行调查,并使用经验证的测试以衡量他们的乐观态度。

研究人员发现,比起悲观的参与者,生活态度较乐观的人患有睡眠障碍或失眠的机率低70%。

Advertisement

早前的研究还表明,保持乐观态度也对健康有极大的益处,包括降低患慢性疾病的风险以及有更长的寿命。

Advertisement

这项发表在《睡眠研究杂志》的研究表明,乐观主义者更健康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睡眠品质更好。

共同首席研究员雅各布韦策(Jacob Weitzer)表示:“其他的研究表明,乐观的人会多做运动、少吸烟以及拥有健康的饮食习惯。”

Advertisement

“此外,他们也有更好的策略来应对问题,在具有挑战的环境中压力较少,以上种种的因素都可能有助于改善睡眠品质。”

与乐观分数较低的参与者相比,乐观分数较高的参与者都比较年长、健康、快乐,并且有更好的运动习惯,教育程度也较高。

但研究人员指出,我们可以通过各种练习以提高乐观的态度。

“这涉及了‘尝试达到理想中的生活’,并且需要写下你未来想要的最佳生活,经过几周的常规锻炼,它可以帮助提高个人的乐观水平。”

韦策补充道,该方法不一定要实现这个“理想”,而是考虑它如何帮助你保持乐观的态度,以达到目标。

他说,虽然目前还不能证明提高乐观水平就能够改善睡眠,但据早前的研究表明,乐观的人能有更好的方式应对可能影响睡眠品质的压力。

“因此,提高乐观的情绪可能是改善睡眠品质和降低失眠风险最为简单的方式,你也可以透过以上方式,从中促进其他的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