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影响导致全球经济衰退,许多人民面对着失业的惨况,但接下来小编要分享的这篇文稿,绝对是今日最催泪之一。

日前,一名华裔女子凯蒂(Kitty Goh)在其脸书发布图文表示,在她经过位于蕉赖六里村(Jalan bukit permai utama 2)的一条后巷时,竟然发现用来收集垃圾的窄小收藏室,竟住著一家三口!

Advertisement

据她贴文所说,当时经过那条后巷时,发现一名年轻印裔妇女(约25至26岁)带着两名小男孩,分别大约是2至3岁和13至14岁,竟然居住在脏乱不堪的垃圾桶旁的一个小空间,没门也没厕所,环境相当恶劣。

“行动限制令期间,我知道人人都困难,不过没想到自己会遇到那么可怜的人。”

Advertisement

隔日,凯蒂还特意回去看看那家人是否还居住在那里,没想到他们还在。

Advertisement

在她抵达时,该妇女与其幼儿正在那小空间里睡觉。于是,她便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购买一些干粮和饮料送给他们,同时还提出一些现金给该妇女,好让他们在必要时可应急。

在凯蒂的询问下,该妇女指丈夫因被人冤枉偷窃而被关押,最终导致他们母子三人无家可归。

Advertisement

“虽然我可以做的不多,但我已经做到我可以做到的。”

她也在贴文中促请公众伸出援手,请求福利机构或妇女机构帮助一家三口脱困。

“虽然长贫难顾,但尽我们自己的绵力……真正可以帮到他们的,应该是可以给他们较好的环境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