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寺庙招聘,大家可能会联想到请人来做打杂或处理庙务工作,但这间位于中国浙江湖州的法华寺却公开招聘“抖音高手”短视频编导!

该寺院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于7月3日发布了上述招聘启事。

Advertisement

据招聘启事,应聘者必须具有本科或以上学历,年龄需在40周岁以内,同时还需熟悉抖音、快手或B站等平台的算法逻辑和运营规则

启事阐明,抖音内容创作经验者、熟悉短视频和直播的营运管理,三者皆为优先考虑的人选。

Advertisement

应聘者必须负责寺院的抖音号及其他短视频日常运营,包括专题策划以增加寺院的的曝光率、知名度和播放量。

Advertisement

此外,应聘者还必须熟练掌握各类视频拍摄,包括素材收集、剪辑、包装、整合配音、配乐、背景音效等工作,再将视频发布至平台。

法华寺新媒体中心负责人刘彪在接受《澎湃新闻》访问时表示,此次招聘的短视频编导是全职岗位,所以除了周末,每日都必须到寺庙办公,而工作时间则是常规的朝九晚五。

Advertisement

应聘者经过试用期后,将被正式录用,同时还会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月薪为1万人民币(约6100令吉)。

“ 这一岗位对应聘者没有宗教信仰方面的要求,最重要是考察他是否能胜任这份工作。但如果有佛学背景或对其感兴趣,将会是加分项。”

“我们给予应聘者的薪资待遇还是蛮不错的。”

“我们对短视频编导这一职务的要求很高,因其相当于新媒体运营总监。”

“最重要是增强年轻人对佛教的理解和兴趣,接二提高寺院的知名度,从而带来客流和未来潜在的收益。”

预知更多关于此招聘的详情,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