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总署(NASA)于昨日(23日)在Youtube发布了一段太阳系内各个行星日落的视频,引起了宇宙爱好者的关注!

据了解,这段长达3分钟的视频,是由NASA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行星科学家葛若尼莫(Geronimo Villanueva),使用的一套电脑建模工具模拟而成,而该建模工具是为未来可能的执行的天王星任务而开发。

Advertisement

据视频显示,整个日落过程有点类似于地球上天空变蓝的过程。

Advertisement

据报道指出,未来的宇宙飞船到访天王星时,这套工具可能会成为研究天王星大气的工具,为了获得测试,葛若尼莫通过使用行星光谱生成器(Planetary Spectrum Generator)的在线工具,模拟出其他行星日过的过程。

Advertisement

据悉,该工具的开发目的是为了让科学家通过复制光在不同行星、系外行星、卫星及彗星的传播方式,以了解它们的大气和表面成份。

在第一个视频中,显示了太阳在天王星、地球、火星、土卫六和金星表面的广角镜头下移动,而第二个视频则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观看视角。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