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CNET报道,周日国外有许多民众有幸目睹了一场壮观的“金边日环食”,但国际空间站上的太空人则看到了截然不同的景象。

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太空人克里斯卡西迪(Chris Cassidy)在推特分享了一组照片,显示月球的影子使地球部份地区变暗。

该帖文写道,“超酷的日环食景象,今天早上我们飞过中国上空时,日环食从我们的右舷经过。”
 

同时,克里斯卡西迪也借机在该帖文上,祝福全世界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地球上的日食观测者欣赏到的是偏食或日环食,由于月球距离地球太远,无法完全遮住太阳,因此产生了 "火环 "效果,但从国际空间站的视角看,日食出现了月球投下的大片阴影。

此外,我国在11月30日还能看见另一次的半影月食奇观。

半影月食现象是指当月亮在环绕地球运行的过程当中,透过地球的“半影”内的一种特殊天象。

当月球进入了地球半影的天文现象,这时地球挡住了一部分太阳照向月球的光,而月球比起平时看上去还要昏暗一些。

如果使用望远镜去观测月亮,变暗的感觉将会非常明显,而在半影月食发生的过程中,只有半影月食的食分大于0.7时,肉眼才可观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