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在西马工作的砂拉越男子因身无分文,打算从雪州士拉央步行80多公里前往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以搭飞机返回砂拉越!

由于行动限制令的关系,该名男子原本工作的工厂已经关闭3个月,无奈之下他决定返乡,但已把生活费花光的他,只好选择徒步到机场。

Advertisement

但走了2个小时后,他依然还在吉隆坡古晋路(Jalan Kuching)。他唯有通过姐姐联络“马铃薯叔叔”(Uncle Kentang)寻求帮助。

原名关志恒(Kuan Chee Heng,音译)的“马铃薯叔叔”,周四(18日)下午1时52分在脸书上分享这件让人心酸的事。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关志恒是从该名男子的姐姐那里,得知他要徒步到机场的消息。关志恒随即与他的慈善团队“Good Samaritans”,展开行动帮助该男子。

关志恒表示,根据谷歌地图显示,该名男子需要步行16个小时才能到达吉隆坡国际机场,但他的航班是在周四下午5时起飞。

Advertisement

在关志恒团队的帮助下,该名男子顺利赶上回乡的飞机。

“抵达机场后,我们还给了他200令吉,作为他到达砂拉越时的开销。”

根据关志恒在脸书的最新消息,该男子的姐姐通过Whatsapp信息,告知弟弟已经平安抵达家乡。

网民纷纷赞扬关志恒的善举。

由关志恒发起的“马铃薯基金”(Kentang Fund),不仅捐赠食物、饮料及衣服给有需要的人士,还在蒲种设立了老年人中转站,为无力负担的民众提供救护车服务。

他们还买了一辆穆斯林的灵车(van jenazah),并为老年人护理中心筹集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