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少人来说18岁生日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必须好好地庆祝一番,但在疫情期间来自雪兰莪的一名青少年,则选择了在住家附近的社区以捡垃圾回馈社会的方式,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哈兹米纳比(Hazmi Nabil)因无法以派对的形式迎接18岁的到来,他便在推特上承诺,以捡垃圾的方式“庆祝”这项盛事。

Advertisement

他于上周五(23日)发帖文表示,“5月23日是我18岁的生日,由于无法庆祝所以我决定挑战自己,在社区连续捡垃圾23天,以纪念这特别的日子。”

哈兹米自23日起,每天都会在捡垃圾期间,更新他的推特以让他的朋友们了解他的进展。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他是从万宜(Bangi)附近的社区开始这项计划,并每天至少在巴生谷各地的街道上清理一小时的垃圾。

他补充,收集的垃圾通常有塑料容器、烟蒂、香烟盒、烟花爆竹及手机等电子设备。

Advertisement

 

据报道称,捡垃圾对哈兹米来并不是什么不寻常的事,热爱环境的他一直都有在街头捡垃圾的习惯。

“在途中也会遇到有趣的人,他们会透过汽车向我打招呼并表示赞扬。我也希望其他的年轻人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一同维护环境清洁。”

同时,他也为想要在疫情期间捡垃圾的朋友提供了建议,“你必须要带好手套及口罩,并且自行携带喷雾式消毒液及垃圾袋。”

哈兹米独特的庆生方式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网民的关注,不少人都纷纷赞扬他的行为,甚至留言祝福他生日快乐及开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