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的魅力在于超越年龄、性别、宗教信仰或其他文化差异,而来自日本千叶县90岁的森滨子(Hamako Mori)则印证了以上的说法。

森滨子自51岁退休后,已经打了39年的电动游戏,而她第一部入手的游戏机也是于1981年推出的Cassette Vision,最近她也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为“最年长的游戏YouTuber”,她的频道更有26万的订阅者。

Advertisement

从那以后的数十年中,森滨子就涉足多种游戏机和不同类型的电动游戏,目前她最常使用Sony PlayStation 4玩侠盗猎车手V(GTA 5)。

Advertisement

森滨子解释,尽管游戏的种类繁多,动作游戏所带来“视觉上的壮观”,以及复杂的故事情节,都是促使她特别钟爱这款游戏的原因。

Advertisement

在过去的5年里,她不断地在Youtube上传游戏视频,而2014年的首个游戏视频更获得近9万的观看率,她也会定期上传视频,并喜欢和粉丝们互动交流。

“不少网民表示,看了我的视频后为他们带来了希望,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定期制作更多的视频的原因,给予他们鼓励也是我的梦想。”

Advertisement

经过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报导后,原本只有15万订阅者的Youtube频道,也激增至目前的26万人,而视频观看人数更在短短的2个月内就增加至360万的观看次数,森滨子对游戏的热爱也再次证明年龄确实只是个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