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所带来的经济冲击不言而喻,不少人也因此转换跑道以维持生计,而在泰国的一对老夫妇,为了避免给儿孙造成负担,当起外送员自立更生,引起网民关注!

上周五(15日)脸书用户Phakhanut Blackbox上传了一组照片,里面提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人与他的妻子,戴着口罩从合艾的一家寿司店里领取一份外送订单。

该帖文写道:,“今天遇到一对可爱的外送员,他们不想成为孩子们的负担,而爷爷也担心妻子一个人在家会孤独,所以载着她一起外送。”

据了解,这名银发外送员已经70多岁,帖文中也表示,年龄只是个数字,只要有能力就能靠自己维生,婆婆也会在爷爷领取订单时,乖乖地坐在摩哆上等他,实在太可爱了。

Advertisement

据报导,爷爷年轻时是名三轮车夫,随着年龄增长他才转行当摩哆司机,但由于疫情爆发游客减少,导致爷爷转行当外送员。

Advertisement

起初,爷爷也不会使用应用程式及导航,在同行的耐心教导下,才学会使用外送平台的应用,有时候走错路,他也会下车询问路人。

Advertisement

该帖文在脸书上也获得了6000多个点赞及4000多次的分享,不少网民也被这对夫妇的努力及恩爱所感动,并称赞他们一起面对困难的决心。

其他用户则希望爷爷及婆婆能够在外送期间保持安全,并且在疫情期间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