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影响,美国一名牧师在教堂举办复活节活动时,用水枪朝着车内的信徒喷射圣水祝福他们,以遵守安全社交距离。此事曝光后,引起网民的关注。

每逢复活节的前一天,信徒们都会到教堂接受圣水的洗礼,但受到疫情影响,来自底特律一间教堂的牧师提莫西(Timothy Pelc)发挥创意,举起水枪,并朝着开车前来的信徒喷洒圣水。

Advertisement

根据St.Ambrose Parish脸书分享的照片可见,牧师提莫西也遵守其他防疫措施,如戴着口罩、面罩及手套。

牧师提莫西受访时表示:“教区的居民与其他人一样庆祝复活节,所以我认为这个方法可以保持安全距离。”

Advertisement

被曝光的照片其实是在复活节前后所拍摄,不过,没想到近日却在推特及Reddit疯传。

Advertisement

推特用户Jeff Barnaby也分享了牧师用水枪朝着车内的信徒喷射圣水的照片,引起网民关注,已获得逾50万个人点赞。

推特用户HelenWilbers写道:“用水装满其中一支水枪,用酒装满另一支水枪,这样就能保持社交距离。”

另一名用户HNSeal2则打趣地说道:“当你走过死亡阴影的山谷时,也要花一些时间在沿途中找点乐子。”

许多Reddit用户也针对此事发表看法,有的网民写道:“我现在想像着恐怖电影的画面,一名修女被妖怪袭击,她手举水枪,并朝着妖怪喷射,以保护自己。”

许多Reddit用户也针对此事发表看法。-图取自Reddit-
许多Reddit用户也针对此事发表看法。-图取自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