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大学地球科学与自然资源管理系的丹麦研究人员于周四(14日)发表一项研究显示,企鹅会通过粪便排放出大量的一氧化二氮(又称笑气),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是二氧化碳的300倍!

研究主要负责人埃尔伯(Bo Elberling)教授表示,他们是在研究南美洲和南极洲之间的大西洋佐治亚州大西洋岛上的企鹅国王殖民地时,发现这项”杜鹃鸟“情况。

Advertisement

”由于企鹅食用大量的磷虾和鱼类,使他们的粪便氮含量很高,粪便接触到土地的细菌后,让周围产生大量的一氧化二氮,而人们在这环境中,就会变成被企鹅粪便包围的‘杜鹃鸟’。“

据了解,一氧化二氮是一种化合物,在医疗行业中有多种用途,其功能包括麻醉和止痛。这些无色带有甜味气体也称为笑气,有些人甚至会吸入笑气以获得快感。

Advertisement

埃尔伯林透露,一名研究人员在企鹅粪便里打转几个小时后感到不适及头痛。

Advertisement

埃尔伯林表示,在这种情况下,一氧化二氮的排放量不足以影响地球的整体能源预算。

“研究仅表明大型的企鹅殖民地可能将会影响周围的环境,但随着企鹅族群的扩大,未来将有助于研究其状况对温室效应及环境的影响。”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