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商家在网购平台出售海龟蛋而引起争议后,电商平台Shopee日前在推特上强调,已经全面禁止售卖海龟蛋,并把商家列入黑名单!

Shopee区域董事总经理Ian Ho在声明中表示,将不容许商家在该平台上出售任何有关动物及野生动物的产品,并严厉执行“禁止和限制物品”政策。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对不合标准的商家采取严厉行动,除了删除及禁止海龟蛋进入Shopee平台,我们也将会把卖家列入黑名单。”

“此外,我们还有一个团队,会定期检查及筛选产品列表,以确保售卖的物品没违反平台政策。”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他也敦促Shopee用户,若发现任何疑似或非法的商品,可进行举报。

Advertisement

早前,环保人士发现有卖家以7.90令吉出售海龟蛋后,在推特上向Shopee施压。

 

在我国,海龟蛋的销售及消费都处于灰色地带,因为各地的相关法律都有所不同。

在沙巴和砂拉越,任何形式的海龟蛋交易都是非法的,但在登嘉楼仅禁止出售棱皮海龟蛋。

目前,我国常见的海龟为棱皮海龟、绿海龟、橄榄海龟和里德利海龟,马来西亚世界自然基金会网站指出,自1960年代以来,棱皮龟数量减少了99%以上,而橄榄龟的数量​​下降了95%。

砂拉越和登嘉楼曾经拥有大量的绿海龟,但自1970年代以来也大量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