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会想在疾病面前人人平等,但位于泰国的富豪们却没在疫情中放弃奢华生活,不禁让人感叹有钱人就是不一样!

泰国是全球不平等国家之一,随着疫情掀起的失业潮,贫富鸿沟持续扩大,当地有2200万人登记领取政府提供的援助金。

Advertisement

每天也有数百人在曼谷街头等着捐赠的食物,这也预示着今年可能会有超过6%的经济萎缩,也是自1997年后最严重的亚洲金融危机。

但对于富裕的家庭或人士而言,疫情带来许多行动上的不便,而礼宾公司“银行俱乐部”(Silver Voyage Club)也调整了服务范围,以迎合市场需求,提供顶级餐厅的高端美食外送服务。

Advertisement

该公司创办人贾卡蓬(Jakkapun Rattanapet)表示,他们的客户主要是银行VIP的高净值资产人士,当银行账户有至少100万美元(约432万令吉)时,作为奖励计划一部份的礼宾服务将会自动生效。

Advertisement

由于全球商务旅行陷入停顿,礼宾业务急转直下,该公司就推出“白手套外送服务”(White Glove Delivery)。

他们提供来自20多家的高级餐厅的食物,不少餐点都出自于豪华酒店及米其林餐厅等,其中包括和牛、海鲜及点心等餐点。

Advertisement

餐点送上后,戴着白手套管家还会负责帮忙摆放这些精致的美食。

贾卡蓬也表示,白手套外送服务每天都会为医院的一线人员,提供1000份的食物,以感谢他们的努力贡献。

据福布斯(Forbes)统计,泰国有27位亿万富豪, 而泰国总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上月也已致函泰国前20大富豪,希望他们提出计划帮助国家和民众渡过难关,政府将协助执行这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