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行动限制令导致繁忙的公路车辆减少及户外活动骤减,最近不难发现我国许多野生动物纷纷上街觅食走动。

Info Bencana Terengganu脸书群组上周日(26日),发布了一段象群在登嘉楼肯逸区的一个加油站附近行走,引起网民关注。

Advertisement

登嘉楼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Perhilitan),随后也证实他们收到象群的目击报告。

此外,登嘉楼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总监阿都马勒(Abdul Malek Mohd Yusof)敦促公众不要惊慌,若遇到野生动物,请立即向当局报告。

Advertisement

“我们将会派出官员,以调查和协助该地区的居民是否受到威胁。”

Advertisement

调查发现,该区域曾是野生大象的旧路线,但已有一段时间没发现它们的踪迹。

他说,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民众缺乏活动路上车辆也骤减,使野生动物能够舒适地游走,以寻找食物。

Advertisement

在上周三(22日),彭亨州也发现了一只背部被刺伤马来貘,死在排水沟内,也有民众在关丹的Lorong Galing,拍摄到一群野猪在社区内游走。

据了解,四月初在柔佛州也有马来貘出没,民众投报后,柔佛野生动物和国家公园局便行动,把马来貘送到兴楼云冰国家公园(Endau Rompin National P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