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爱乐青年管弦乐团(MPYO)于周四(16日),在脸书上发布一段以《星球大战》(Star Wars)主题曲的合奏视频,向我国的前线医务人员致敬!

这段长达6分钟的演奏,由乐团首席指挥古泽直久(Naohisa Furusawa)领导。

Advertisement

该视频由演奏人员分别拍摄,经过后制剪辑再合并,片头标题也设为《星球大战:行动限制令》(Star Wars: The Movement Control Order)。

视频中还表明,“我们为前线人员声援,愿力量与你同在,感谢你们保护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国油管弦乐厅(Dewan Filharmonik Petronas)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制作该视频的目的是想对前线抗疫人员表达感谢及敬意。

“ 之所以会演奏《星球大战》是因为它很经典,民众也很熟悉,也能带出'愿力量与你同在'的含义。”

Advertisement

发言人补充说,这个想法是由爱乐青年管弦乐团提议,并由100名成员共同完成。

据了解,Star Wars演奏曲,是著名音乐作曲家约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所制作,他曾为《侏罗纪公园》、《艺伎回忆录》及《哈利波特》等多部电影配乐,也曾多次担任奥运会音乐总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