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名男子在脸书上分享在家马拉松263公里后,引起网民的关注。

易恒发(译音,Yim Heng Fatt)于上周五(3日)发布帖文表示,他将响应由大马Y拖(YSandals Malaysia)发起的“1万公里的约定”活动。

Advertisement

该活动召集马来松爱好者,在家每跑10km就会捐助1片口罩给前线医护人员。

帖文中也透露,口罩将会在活动后,捐给沙巴拿笃医院、 古晋医院及巴生滨海华人积善堂老人院等机构。

Advertisement

易恒发指出,他是于4月4日凌晨6点起至5日下午6点在室内跑步,其中他也安排了时间用于进餐,洗澡和休息。

Advertisement

而这位热心的男子也在前天(5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完成36小时的挑战,总共跑了263公里。

他表示,他选择停留在263公里,因为这个数字用粤语发音的话,象征着是“永生”。

Advertisement

他也在一段视频中分享到,在家中规划了50米的路线,分别穿过客厅厨房及1楼的用餐区等。

易恒发希望证明即使在行动限制令下,跑步爱好者也有可以在家中保持运动量。

他甚至举出了在室内跑步的好处,如不受天气影响,闷热的话还可以打开冷机或风扇等。

他还分享了厨房里放有面包和冷饮的“补给站”,以帮助他在跑步时可以“加油”,他也透露,每完成50公里,他就会开杯啤酒庆祝。

不少脸书用户赞扬易恒发的毅力,不仅可以在家保持锻炼,也为前线人员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