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 疫情持续扩大,许多国家纷纷宣布居家隔离政策,促请人民以留守在家,减少被感染的风险。

这次疫情把所有人生活打乱,所有人必须遵守政府的行动限制令,自我隔离及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防疫工作不但只是靠政府努力。

Advertisement

网络还有陆续出现网民“苦中作乐”或是发挥创意抗疫的生活乐趣,在这个非常时期,生活保持正能量!

  • 扮狗出门

据了解,西班牙政府下令民众必须待在家,但可以出门遛狗,却有当地人身穿毛绒头套和白色连身衣,“假扮成贵宾狗”走上街。

Advertisement
  • 装树木

英国城镇斯蒂夫尼奇(Stevenage)夫妻发现,邻居竟然变成“树”偷偷溜出门,影片中“假树”完美跟周遭植物融入。

  • 变身垃圾袋

有人将黑色垃圾袋的底部剪两个洞,让两脚穿进去搭配黑鞋黑裤,蹲下时就可以成为不起眼的“一袋垃圾”。

 

 

无论如何,上述皆是不良示范,在行动限制期间,民众没有特别事情还是留守在家,勤洗手和注意个人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