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爆发之际,网络上也流传各种预防病毒的偏方,搞得人心惶惶。

在马达加斯加首都安塔那那利佛近期也传出抗疫偏方,据说喝了“对抗病毒的饮料”后,就能避免感染病毒。

Advertisement

根据《法新社》报导,现年55岁的Nirina Ravolona在Ambodivona菜市场售卖一款“对抗病毒的饮料”,她声称它能预防病毒。

Nirina Ravolona表示:“将姜、柠檬和洋葱混合在一起,能起到对抗病毒的作用。”

Advertisement

虽然Nirina Ravolona的说法并没有医学根据,但令人相当意外的是,她的顾客相当信任她,而且还称她为“Madame Nirina”。

Advertisement

她说:“每逢遇上流行性疾病,马拉加西人都会将它变成家庭疗法,这是我们的传统。”

她表示,目前没有研究指出马达加斯加拥有能有效对抗病毒的植物,所以马拉加西人并没有损失,最坏的情况是他们会浪费金钱,而最好的情况则是他们的免疫力获得提升,并能够对抗病毒。

Advertisement

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马达加斯加总统安德里拉乔利纳(Andry Rajoelina)3月22日宣布,从23日起封锁安塔那那利佛和塔马塔夫,并将关闭一切非必需品供应部门和非公共服务部门。

尽管如此,有些来自Ambodivona菜市场摊主却在这段抗疫时期,灵机一动发现商机。

摊主Olivier Toky Randrianandrianina表示:“在总统宣布第一宗确诊病例后,每个人都忙着买柠檬和姜,所以我也向供应商订柠檬来售卖给顾客。”

过去几天,柠檬的售价也上涨,从每公斤2000阿里亚里(约2.34令吉)上涨至6000阿里亚里(约7.02令吉)。姜的售价也有上涨。

一名在菜市场购买水果的民众Gervais Ramiarinjatovo表示:“如果每个人都赶着去买柠檬,这就表示吃柠檬真的可以对抗病毒。”

也有摊主持有不同的看法,一名现年30岁的摊主则表示:“我对售卖柠檬没兴趣,我只想卖我现在卖的东西。”

除此之外,当地民众也能在该菜市场找到药用价值高的尤加利树叶及桉油樟树叶。

摊主Gino Andosoa Rasolofonianin表示:“我们在脸书上看到这些树叶的价值,所以我们认为这是一项好投资。”

他表示,这些叶子无法对抗病毒,但它们具备抗菌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