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行动限制令延长至4月14日,一些动物收容所及喂食者,开始向爱护动物人士发出了求助信号!

怡保防止虐待动物协会(ISPCA)主席宋先生(Ricky Soong)表示,位于怡保务边路(Jalan Gopeng)的动物收容所,其粮食只能支撑到3月尾!

Advertisement

“由于最初宣布的行动限制令只到3月31日,所以存货只够到月尾,当首相昨天(25日)宣布延长限制令后,让我们措手不及。”

他表示,怡保市议会将捕抓到的流浪猫狗交给该动物收容所,它们需要绝育后才能让民众领养,而目前该收容所共有约100只狗。

Advertisement

他补充说,由于宠物店关闭,我们无法从捐赠者那里获得粮食,此外,当地有养宠物的民众,也面对着同样的困扰。

Advertisement

“在行动限制令期间,我也接到了两通寻找狗粮的求助电话。”

马来西亚动物福利协会创办人穆库南·苏古玛兰(Mukunnan Sugumaran)也表示,他们的动物收容所里的粮食,也只能维持到月尾。

Advertisement

冀民众在屋外放食物和水

他说,在双溪龙及乌鲁冷岳的收容所有120只狗,每天需要35至40公斤的狗狼来喂养它们。

“随着行动限制令的延长,我希望政府考虑将宠物店列入基本服务的名单内。”

他表示,这样收容所及养宠物的民众,可以不用为动物粮食烦恼。

“随着许多餐馆的关闭,很多流浪猫狗都找不到食物,我希望民众能在屋外,放一些水和食物,让流浪猫狗不会饿坏。”

希望民众能暂时收养流浪猫狗

常喂养流浪猫狗的Joanne Low也表示,她鼓励喂养者继续到社区喂食。

她指,在平常的日子里,流浪猫狗已经很难获得食物,更何况现在商店和餐馆都关闭。

她也赞成,宠物店应该列入基本服务的行列,或允许宠物店在特定时间开放。

Joanne Low也希望在这段时间,民众能领养动物或收容流浪猫狗,以减轻收容所及喂养者负担。

有兴趣的人,可以到I Need A Home - Woofs & Meows脸书社群询问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