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行动限制令,从上周日(22日)起,大马每户家庭只限一家之主或单独一名住户出外采购,随后在社交网络出现许多采购蔬鱼类手册,指导“一家之主”们如何购买。

Advertisement

一名网友Cheanu Chew在脸书分享,男士们请注意!若你也是一名“遥控采购员”,务必在执行“任务”前把手机充好电,这是完成任务首要条件。

他说,在超市采购期间,留意到身边男士都是拿着手机采购日常用品和食材。

Advertisement

“其中一名‘采购员’以扩音与妻子进行通话,岂料,被沉不住气的妻子骂了一顿,吓得男子尴尬立马关掉扩音继续采购。”

Advertisement

他说,该名可怜“采购员”,因为挑错萝卜的颜色和出产国被骂,旁边一名女士见状表示同情 ,但还是耐性等候男子慢慢挑选。

现场还有男士善用科技便利全程视讯、传简讯发照片,以确保家中太座“勒令”的采购清单没有错误。

Advertisement

这名网友打趣指出,现在出门采购除了手机充好电,还有前一晚必须有充足睡眠,才能在整个采购过程保持冷静及减少出错的机率。

该贴文获得网民们议论热议,女网民不忘分享自己的经验说,与其花时间教导家里男人采购,倒不如放弃自己前往扫货还比较迅速。

截至目前,这则贴文有超过5万6000个人按赞及3万4000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