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项研究指出,一种名为异尖线虫(Anisakis)的寄生虫,在生鱼片或未煮熟鱼肉中的数量,在37年内增加了283倍!

这项元研究(Meta-research)是由华盛顿大学助理教授切尔西伍德(Chelsea Wood)及其他科学家一同展开。研究成果于周四(19日)发表在《全球变化生物学》(Global Change Biology)杂志上。

Advertisement

科学家们将1978年至2015年间的研究数据进行了整合,结果发现在37年的时间里,这种异尖线虫的数量增加了283倍。

异尖线虫通常被称为鲱鱼线虫,它也会出现在各种海洋鱼类中。

Advertisement

当被人们误食后,这些寄生虫通常能存活几天。然而,在这段时间内,它们会进入肠壁,引发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

Advertisement

这种情况被称为异尖线虫病,通常会在寄生虫死亡后消失。

研究人员指出,幸运的是海鲜加工者和寿司厨师,非常善于发现和清除鱼片中的寄生虫。

Advertisement

不幸的是,对于海洋哺乳动物,如鲸鱼、海豹和海豚来说,事情并不那么容易;当这种寄生虫被吞食后,会在肠道内存活一段时间,然后通过排泄进入海洋。

研究人员指,讽刺的是,异尖线虫数量的增加,可能是由立法保护海洋哺乳动物所引起的,这一保护为虫子提供了更多的繁殖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