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政府已经宣布行动限制令,但在这期间,仍有不少国人被要求在家工作。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接下来的两周,在家舒适地工作,因某些行业仍需员工上班。

Advertisement

日前,一名吉兰丹的巫裔男子为了不要回到吉隆坡工作,而向诊所谎称曾接触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病患,以骗取一天病假(MC),一度引起诊所恐慌!

名为阿米尔阿扎尔(Amirul Azhar)的脸书用户透露,是有关诊所的医生分享这件荒唐的事情,并对于年轻人面对疫情缺乏认真的态度,感到沮丧。

Advertisement

该帖文写道,这位男子到诊所指自己咳嗽,并向柜台人员表示他没有旅游史,没参加过任何宗教仪式,也不认识疑似感染病患。

Advertisement

进到问诊室后,值班医生就对他说,以他的情况分析,他没感染武汉肺炎,并叫他不必担心。

该男子突然改口,指他有一名朋友确诊;这番话震惊了医生及护士,他们迅速地将该男子转移到隔离室。

Advertisement

碰巧的是,阿米尔当天在隔离室当值,他接到护士的来电,让他准备隔离工作。

阿米尔说:“我有责任单独地照顾病人,当他们给我打电话时,我刚结束祷告,随后我就要求他们告诉病人,在我穿上防护装备(PPE)前,都要在隔离室里等待。”

“穿防护装备的步骤非常困难,但当我穿好后去到隔离室,病人却不在那里了!”

他补充说,他和护士们随后在诊所附近不断寻找该男子,以为他只是去洗手间或去买饮料。

经过约半小时的搜寻,阿米尔仍然找不到该青年,并开始担心镇上其他人的安危,因为该青年很有可能会把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半个小时里,我像白痴一样到处搜寻他,随后我脱下了防护装备,通知我的上级,有一名疑似武汉肺炎患者逃跑了。”

“但是,我们必须找到他,如果他确实感染了病毒,他可能会使整个城镇处于危险之中。因此,我们打电话给村长寻求帮助,以寻找病人。”

随后,村长来到诊所协助搜索,在诊所关闭前,该男子自己回来了。

阿米尔指,在诊所关闭的前五分钟,该男子笑嘻嘻的和他的父亲出现了。

“诊所里的每个人都很生气,我不得不花15分钟的时间,再次穿上防护设备,我很生气,但我不得不坚持下去。”

当阿米尔问该男子刚才跑去哪里时,他则说他去了学校接弟妹,但现在学校也没开。

意识到不对劲的阿米尔进一步审问他,该男子才坦承,其实他只是想要拿病假,他也没有接触过确诊的病患。

“因为我的假期只到明天(18日),我希望后天(19日)可以拿病假,因为回到吉隆坡工作真是太累了。”

阿米尔说,他忍住了打该男子的冲动,并在他父亲面前责骂他,指他不止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及医疗设备,还让医护人员背上沉重的负担。

阿米尔并不是唯一对该男子破口大骂的人,因为许多网民也在脸书上对该男子表达不满,该帖文共有1.9万次的分享,及5千多则的留言。

许多网民对该名男子不负责任的行为,感到极度不满及愤怒,并希望阿米尔能更严厉地对付他。

有网友则表示:“如果我是该男子的母亲,我一定会用力地扭他耳朵。”

另一名网友则表示:“他怎么可以这样做?他不怜悯医生吗?”

也有网友指,现在的年轻人真的很没诚性,也不会分辨事情的轻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