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施行动限制令的第一天,许多人不遵守限制令的规定,还一如往常坐在茶餐室用餐,抑或是到公园跑步,完全没有考虑到这么做只会让疫情变得越来越严重。

马来亚大学医学院院长拿督亚蒂芭教授(Adeeba Kamarulzaman)近日在脸书发布马来诗歌,劝民众遵守行动限制令,最好留在家中。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这首诗歌的最后两句是:“Jika tak mahu COVID merebak /Hentikan tabiat duduk melepak,意即民众若不想疫情持续蔓延,那就停止到处溜达的习惯。

该诗曝光后,引起不少网民踊跃留言,有者也以自创诗歌来回应。

Advertisement

亚蒂芭教授表示,使用诗歌来教育民众,是马来西亚独有的方式。

为了遏制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大马蔓延,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周一(16日)宣布,从3月18日至3月31日落实行动限制令。

首相慕尤丁周三(18日)晚上再度通过电视直播报告有关武汉肺炎疫情的消息。他呼吁全国人民遵守行动限制令的规定,没事就待在家。假如行动限制令失败的话,可能需要延长行动限制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