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升温,已宣布关闭不必要的商店,导致大部分商家的生意受影响。

根据《路透社》报导,Julia Philipps是当地有机冰淇淋店Rosa Canina的创办人,她在德国经营的三间店已经在周一(16日)暂时停止营业。

Advertisement

在被迫暂时关闭店的情况下,最担心的当然是业绩。于是Julia Philipps在店门口张贴告示,希望当地居民不要只顾着买厕纸来囤货,而是能在网上向她购买优惠券,以让她的生意能维持下去。

Julia Philipps表示,顾客现在购买冰淇淋的话,可以在两个月内食用。

Advertisement

她也呼吁顾客们尽自己所能帮助自己喜爱的店家,以及希望其他店家也加入网上售卖优惠券的行列。

Advertisement

在德国,武汉肺炎的确诊病例已达到逾6000人,13人死。另外,疫情爆发也正在冲击着德国的经济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