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国女子突然发现她这两年来一直细心照料的石莲花是假盆栽,让她气到发文抱怨,谁知引起不少网民关注及媒体报导,让她瞬间爆红!

该名美国女子凯丽∙威尔克斯(Caelie Wilkes) 表示,两年前买了一盆石莲花,这种多肉植物一向生长缓慢又不需每日浇水,所以她放在厨房窗台以来,也不察觉有异。

Advertisement

她还说,她会按时浇水清洗叶子,在细心照料下,植物一直保持良好的状态也让她感到开心。

直到上月28日,凯丽买了新花盆准备为它搬新家,岂料一移开旧花盆,发现石莲花和沙土都黏在一块发泡胶上,她才惊觉是个假盆栽。

Advertisement

摆了两年乌龙,让哭笑不得的凯丽在面子书上诉苦到“我感觉这两年我生活在谎言中。”

Advertisement

谁知该帖文一出,就获得了逾千则的留言,还有媒体争相专访,让凯丽爆红。

Advertisement

许多网民也留言表示,自己也被这种“盆栽”骗过。

有网民则留言安慰说:“要是真植物但种得半死不活,倒不如看着一棵完美的模型,可能更赏心悦目。”

也有网民强调:“只要喜欢它,真假又有什么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