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宝宝”因绚丽的色彩和只要碰到水就會膨胀的特性,成了不少网红制作视频的新宠。

最近就有一名法国网红拍摄水晶宝宝实验视频,导致社区的排水系统阻塞瘫痪,招来当地警方上门警告。

Advertisement

该网红西里尔(Cyril Schreiner)近日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传一系列影片及照片。

他将浴缸装水装到半满,加入5罐“未长大”的水晶宝宝,一段时间后,水晶宝宝膨胀成一颗颗彩色透明小球,并塞满浴缸,西里尔也兴奋地进入浴缸,体验被水晶宝宝包围的感觉。

Advertisement

拍完照后,西里尔在清理水晶宝宝时才惊觉大事不妙;他试著用水冲走,但造成水管堵塞,而且马桶和洗手槽都有满满的水晶宝宝,怎么都无法清理掉。

Advertisement

他随后尝试用吸尘器处理,怎知道吸尘器却发出巨大的声响,还冒出阵阵白烟。

 

Advertisement
 
 
 
 
 
 
 
 
 
 
 
 
 

Regardez jusqu’à la fin et aidez moi à trouver une solution là suite en story insta ! 😭🤡

A post shared by Cyril Schreiner (@cyrilschr) on

西里尔也听从别人的意见,尝试用盐巴溶解水晶宝宝,没想到排水管竟开始倒流污水,整个过程都让他相当崩溃。

原本以为事情已经很糟糕,没想到还有更惨的在后头;西里尔发现社区的下水道被水晶宝宝瘫痪,路边也不时出现水晶宝宝的踪迹。

最后警方找上他给予警告,让他直呼好后悔。

“水晶宝宝”是一种化学物质,丙烯酸的高分子聚合物,泡在水里会吸水膨胀,像是长大一样。

而早在上个月,台湾就有一岁的婴儿因误食水晶宝宝,需要开刀取出。

医生提醒须注意保管水晶宝宝,放置于小孩不易取得之地方,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