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拒绝离开武汉,只因为加拿大政府撤侨时不允许她带上猫。在隔离期间,她一直在自己的居所拍摄视频上传到YouTube。

克里斯蒂娜整整一周没有外出,她上一次离开居所,是到马路对面一家超市购物。

克里斯蒂娜在温哥华长大,在那里她学习了时尚营销,在一次为期一个月的城市旅行中,她遇到了住在武汉的男朋友,在冠状病毒爆发开始前约八个月,她搬到武汉与男友同住。

武汉封城时,克里斯蒂娜的男朋友正在出差,因此无法返回武汉,只能留在其他省与家人在一起,所以名叫Kitya的猫陪着克里斯蒂娜。

当加拿大当局开始包机撤离公民时,克里斯蒂娜有登记,但是后来她得知飞机有禁带宠物政策时,她就声明自己不会抛弃Kitya。

克里斯蒂娜告诉《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她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所以即使她把Kitya交给朋友代养,它也可能被抛弃。

但是隔离的生活并不容易,克里斯蒂娜说出,一个月的孤独无依,确实对她的精神造成了伤害。

她说, 她住在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正对面,以前总是挤满了人,通往购物中心停车场的街道夜总会很繁忙,但现在根本没有汽车,外面也没人,犹如“鬼城”。

克里斯蒂娜住在武汉的汉阳区,她说,她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上发视频,以此打发时间。她还在网上看电影、读书,和Kitya一起玩。

她补充说,最常与她交谈的人还是男朋友,也有些朋友不时来了解她的情况。

目前,中国政府已为处于封锁状态的外国人延长签证,但她表示,目前的她钱越来越少,必须节省用钱。

Advertisement

“现在没法工作,所以没有收入,我努力节省花费,因为我不知道疫情何时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