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新墨西哥州的一家三文治连锁店,在近一年每天都有一只流浪狗狗准时呆在门口,等待暖心店员拿三文治给它吃。

而店员乔凡尼•卢曼(Giovanni Luhman)就决定拍摄短视频放上社交媒体,以期唤醒普罗大众对浪浪的关怀。

Advertisement

但出乎这位店员意料之外的是,这段视频在一夜之间爆红,浏览数竟然已逾一千万!

视频中的旁白猜测是卢曼本人,他解释说这只流浪狗命名为“Subway Sally”,店员会装一些鸡肉、烟肉和面包等给它吃,久而久之这只狗狗就每天准时等在门口了。

Advertisement

如果当天值班的店员迟了拿三文治喂它的话,那它就会走去其他快餐店门口“等吃”。在这段视频爆红后,卢曼在接受美国电视和电台采访时,说从来没想过这个视频会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

Advertisement

他表示现在住的这个地方很多贫困家庭,所以有很多流浪狗,Sally并不是唯一一个,因为人们根本买不起宠物食品。他告诉Sally的粉丝们不要担心,因为店里会继续喂养它,而且也有很多人想收养它。

由于这段视频爆红,卢曼表示受到启发,开始筹办当地的宠物赠食活动:“冀能帮助低收入家庭,希望他们的宠物不会因为手头拮据无法照顾,最终流落街头。”

Advertisement

卢曼也希望所有点赞的网民能够以实际行动来帮助浪浪,而不是只在社交媒体留言表示“关心”。